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山雨 序(妖怪paro)

文章目录

山雨,山语,一个源于昨天的噩梦的故事。
抱歉停更了一天又开了新坑,只是觉得这个梦很想写出来。希望你们能喜欢。

————————————————————

山林间下起了暴雨,漆黑乌云几乎要压下人间,最后却将愤怒雷霆落下。

孩子在雨中奔跑,怀里抱紧了一个皱巴巴的书包。雨中夹带着呼啸风声,风声中藏匿着古怪的咆哮声。山路两侧的林木好似长了爪牙,在黑暗和风雨中摇晃摆动,似乎在等待时机将小道上的人类吞噬。

青石山路在雨水打磨下变得滑腻不堪,风声愈盛,孩子脚底踩了藓打滑,向前扑倒。

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忘记将怀中的布包护住。

石阶上隐隐血色,又立马被山雨冲刷晕开,孩子没有吭声,咬牙摇晃着站起来,继续向前奔跑。

山路尽头隐约有雾,雨声也远去了,孩子眼前一片模糊,他向着眼前的光源走去,像扑火的飞蛾。

他颤抖着腾出一只手敲敲门,三下轻轻的,又缩回去攒紧了怀中的布包。

朱红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半扇,一个身着鹅黄色汉裙的美人立在那里,一手还撑着门,丝毫没有让孩子进去的意思。

“你好孩子,这里不是人类该来的地方,你来此处所为何事?”美人语气冰冷,对眼前狼狈不堪的孩子没有丝毫怜悯语气。

如她所言,这里是山灵居住的地方,妖怪的居所,确实不是人类能来的地方。但是能找到这里,就证明这个孩子也不是普通人类。

屋檐上的两个大白灯笼随风轻轻摇晃,映出二人的影子。孩子的身影小而浅淡,背后还跟着两个较为高大的成年人身影,能隐约看见一人手执镰刀。

而美人的身影在隐在门后,故孩子看不见那张着羽翼的漆黑影子。

突然美人捂起了嘴巴,神色惊讶地看向孩子的怀中,那处的布包钻出了一只毛绒绒的鸟儿,冲美人清脆地叫唤了两声。

周泽楷吓得把鸟儿的脑袋往包里塞,又怕动作太大把他压疼,一时十分窘迫。

美人脸色迅速变了,侧开身子让他进去,语气带着些温柔:“原来是你啊,快进去吧,跟着灯笼走。”

孩子点了头道过谢,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何突然变了脸色,但是只要能帮助他的稻草,他现在一根也不能松手。

越过大门原先的暴雨已经是毛毛细雨了,周围起了雾,孩子跟着眼前的红色灯笼向前走去。

灯笼隐入一扇雕花木门内,木门泛着乌红光泽,镂空着雕刻了无数鸟雀,门后飘出隐约的花香。

孩子打开了门,他陷入了一片黑暗。


孩子醒来时,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很好地包扎起来,他坐直身体发现自己的布包不见了,着急得掀开被子想走下床。

但他却被一只白皙的大手按了回去,对方用哄孩子的语气对他说:“你还伤着呢,背上那恶咒已经给你除了,亏你还连睡着也没呼疼。”

“鸟呢。”孩子没有理会对方的话。

漂亮的手主人是个男人,他给孩子捂好被角径自走去不远处的窗户下坐下。雨丝从窗户外飘入内,细细撒在男人头上铺了点点晶莹水珠。

“我叫叶修。”男人笑着点了烟枪,“你带来的妖我已经带他在另一个房间安置好了,你伤好些我会带你去看他。”

“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孩子轻轻地说,他的伤确实很重,他是凭着意志来到这里的,现在虚弱完全显露出来,坚强底下只是一个十五岁孩子的灵魂。

“好,周泽楷。”男人吸了一口烟,“我叫叶修。”

“现在我们可以聊聊了。”叶修嘴角的笑容还勾着,眼神却是冰冷得骇人。

“我只是问你几个问题,如实回答我就好。”叶修托着烟杆在窗台上敲了敲,雨像碰到了屏障,没有再飘入,叶修满意了。

“你带着的日记本里,写了那几个孩子,你看见他们死后的模样是如何?”

周泽楷似乎想起了可怕的回忆,咬了下唇,说:“黑影。”

“好,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叶修站起来走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看清了对方金色的兽瞳,以及对方递到自己跟前的画。

“追捕你们的妖怪,是长这样吗。”

画上描绘着漆黑的一团人形,牛角长发,裹在繁复血红花纹的长袍里,只露出尖利的指甲和猩红的眼睛。

“是它!”

叶修有一瞬间收不住自己的戾气,周泽楷这个瞬间冷汗争相从毛孔中冒出,脸色又白了白。

他听见了愤怒的鸟鸣,震耳欲聋。叶修的眼神充满了冰冷杀意,他的身后人形影子已经化成了巨大的展翅鸟翼。

但是叶修下一秒已经迅速收起了情绪,他狠狠地闭上了眼睛,道了声抱歉转身离开。

关门前叶修补充说:“以后我会抚养你,尽早适应这里吧小周。”


门外,美人站在走廊等着叶修,她向叶修投来担心的眼神,叶修却摇了摇头。

“放心沐橙,哥没事,刚刚只是想起了些事。”叶修又吸了一口烟,“我打算领养这孩子,他资质不错。”

叶修心烦的时候会抽烟,美人——苏沐橙没有像往常阻止,苏沐橙笑笑说:“好啊,没有意见。不过——不只是这个原因吧?”

看着苏沐橙歪着脑袋看自己,眼睛亮亮的,叶修揉了揉她脑袋也笑了:“怎么还跟小孩似的。是是是不止这原因,不过你可得帮哥保密,让老魏黄少天那帮人知道这把柄他们能笑百年。”

“知道啦叶修哥。”你老是嘴硬心软,我清楚得很。苏沐橙捂嘴笑。

“那么——那个叶修哥怎么处理?”苏沐橙压低声音说话,却掩不住笑意,她指了指隔壁房。“说起来那个蛋还是那批祭品里掉下去裂开难得没坏的。”

苏沐橙动手比划几下,继续说:“也亏得那群混蛋以为这蛋坏了。我真没想到叶修哥你的分魂就在那儿,你后来同我讲我才知道。”

“知道叶修哥你那时就那样被人类捡回去我们大家还担心了好一会儿呢。”

“只是个分魂没什么大碍……你先别和小周说,就这样先放着吧。”

“有什么准备?”

“呵,我们先找老家伙处理旧账。”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