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魔女之梦(中)

文章目录

第二更来了。
似乎没人喜欢这个,难过。

——————————————————————

周泽楷脱下了小丑套服,长腿一伸把它们踢进了海里,套服发出被腐蚀的声音,继而咕噜咕噜地飞出了乌鸦。

周泽楷无声地念了一个名字——魔女玛丽安,叶修看懂了他的口型,却不知道那是谁。

前方是城堡,后方是无尽海,如何选择?
周泽楷抬起左轮碎霜往海上连开数枪,这就是他的回答!

海上绽开朵朵大片的浮冰,周泽楷蹲下示意叶修爬上他的背,叶修毫不含糊,果断趴上去,双手环紧周泽楷。周泽楷右手托住叶修屁股左手持枪开路,小叶修在背后把红脸埋在对方背上,数着两人的心跳声。

他们一路狂奔,最后周泽楷在空气中开了一枪,空气中裂开巨大的蜘蛛网状裂纹,海上死去的知更鸟尖利地叫了起来,两人竟这样冲出了鬼屋。

“刚刚那是什么?”叶修皱眉,“这他妈还是我的梦里吗?!”

周泽楷正蹲下放他下来,闻言拍了一下他屁股,叶修惊讶得瞪大眼睛,周泽楷严肃地冲他做口型。

小孩子不要说脏话。

叶修撇撇嘴没有说话。

走吧。周泽楷牵起他的手,向着远处的摩天轮走去,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

叶修没有挣开,潜意识里他能感觉到这个人没有恶意,而且他很强大,叶修也想成为这样的存在。

叶修在学校是个孩子王,打架斗殴多次被老师要求见家长,但都被叶修糊弄过去。

终于一次他的父亲来到学校,老师试图板起脸来,但是在退休老将面前失败。

叶修叉着手臂靠着墙,衣服上还有干掉的血迹,那是别人的血,那几个人被他打进了医院。

父亲问他为什么打架。

叶修嘴角勾起嘲讽的角度懒洋洋地说,那是几个调戏学妹的社会人渣。

最后那天他的父亲没有骂他就这样回了家,叶修在窗前看着父亲的身影越走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父亲给了他一个问题,他没有答出来,他的心还在迷茫。

以后你准备把你的力量用在什么地方?

现在看着周泽楷宽大的后背,叶修似乎找到了那个方向。

周泽楷牵着叶修的手,在缝缝补补的玩偶熊售票员手里拿了一张票便带着叶修上了摩天轮。

不是他不想拿两张,只是玩偶熊只给了他一张票。周泽楷接过票时,玩偶熊凑上来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彼时玩偶熊的声音像是蒙着牛皮,还带着阴阳怪气的腔调。
你杀害了我们的歌姬爱丽尔。

周泽楷没有看他一眼,牵着叶修进了摩天轮包厢。

叶修和周泽楷面对面坐着,摩天轮在上升,摩天轮外的世界正在崩塌。

漆黑的夜空开裂,乌鸦在窗外扑腾,诡异的童谣响起,这次却是一位成熟女性在歌唱,走路歪歪扭扭的人群不知何处冒出来,举着灯,走向摩天轮。

“我叫叶修。”叶修突然说话,“你是佣兵吧,我见过你们的制服,你应该来自轮回佣兵团。”

一路上这是周泽楷第一次露出笑脸,他笑得很好看,像是阳光,一下子驱散了梦境的黑暗。

“嗯,叶修。”

他的声音也很好听,带着青年的清亮。原来他不是哑巴啊,叶修忍不住想。

摩天轮的铁壁也在开裂,周泽楷推开了门,天空在无声地下着血雨,夜风吹得周泽楷的风衣鼓动,衣角翻飞。

他对叶修说了什么。

周泽楷跳了下去。

叶修伸手,眼前是白茫茫的天花板,叶修醒了。

周泽楷说,再见。

第二天清晨,来叫醒哥哥的叶秋发现哥哥的寝室已经空了,桌面粘着一张纸条:

蠢弟弟,我去当佣兵了。

叶秋对哥哥的离家出走行为气得直跺脚。

五年后,第一佣兵叶修的名号传遍荣耀大陆。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