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天青

活下去

【周叶】联婚约吗(人类周X人鱼叶)(07)

文章目录

已更改为连载,日更,我在医院,今天可能有双更。
间接接吻成就get

————————————————

“叶修!”

周泽楷瞪大双眼,急急地用手拨开人群,惹来周围人一顿骂声。

“叶修!不要!”

不要松开我的手,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世界这么大,海洋这么辽阔,如果你藏起来了,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那我该去哪里找到你?

我知道你是人鱼王国皇室的人,我曾在禁书中见过,只有皇族血脉的人才拥有如此修长美丽的鱼尾,鱼尾的鳞片会在阳光下现出如同年轮和生命树纠缠般的繁复花纹。

我知道你会离开,但是能不能再给我多点时间,给我个机会接近你的心房。

——我想成为你唯一的伴侣。

看着眼眶泛红的周泽楷在试图拉回自己,不善言辞的年轻人只会绝望无措地一声接一声喊着自己的名字,试图拨开如海潮的人群来到自己身边。叶修狠狠地咬了下唇,做了个决定。

人群如汹涌潮水,叶修从间隙中向周泽楷伸出了手,方一触碰到周泽楷的手指,对方愣了一下便迅速握了过去。

身体被一股拉力拉向周泽楷,叶修被紧紧禁锢在周泽楷怀里,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年轻人此时像被抛弃的小狗找回主人,埋在叶修肩窝中嗅着对方气息,叶修仿佛能听到对方的哽咽声。

叶修手绕上周泽楷后背,搂住,轻轻拍打以示安慰“哥只是被人挤了一下,又没缺胳膊瘸腿的,怎么整得跟生离死别似的。”不过确实差点就要生离了。

在周围的人骂起狗男男之前,周泽楷已经讯息平复心情,重新拉起叶修的手往前走。

周泽楷没了逛集市的心情,叶修发觉了对方的紧张,一路走走停停,在打量摊档的货物,给周泽楷介绍。

见多识广的叶·第一佣兵·皇家人·修一路上对各类商品如数家珍,还加上各种小道故事来哄周泽楷。

叶修低沉的声音像是大提琴在演奏,吵杂的集市人们交谈的声音也无法阻挡叶修的声音来到他耳边。

叶修薄红的唇一张一合,能吐出让人迷醉的歌声——当初周泽楷便是听着他的歌声入睡,醒来便已回到了家;也能吐出致命的让他绝望的话语——拒绝他的话——他祈祷叶修永远别说出口。

叶修走到角落的一个摊子蹲下,被商品吸引住了。周泽楷站在叶修身旁,也被叶修拉着蹲下。

亚麻披风的商人有着亚麻色的皮肤和亚麻色的头发。他露出洁白的牙齿说,我叫亚麻。

两位贵客有什么想买的吗?都是小本生意,来自世界被遗忘的遗迹深处的小东西,只卖有缘人。

叶修拿起一只手镯,那是缠绕的生命树枝叶的模样,覆盖着岁月的沧桑韵味,间隙镶嵌着两颗亮色的血红宝石,宝石被雕刻成人鱼模样。叶修举起手镯对着阳光,宝石在阳光底下隐隐折射出里面的“叶”字。

贵客真是好眼光啊!这可是在三百年前欧律诺墨生长褪下的甲壳中被人发现的,传说这是人鱼一族的战神在此处——亚麻商人手指点点地图上轮回浅海域——经历了那场战役后,死去的人鱼战神留下的宝物啊!

传说战神就在欧律诺墨的身上死去!他死去的地方长出了那棵稀有的蝶树!手镯就是在蝶树上被人发现的啊。

周泽楷的心突然一阵莫名的紧缩,一抽一抽的痛得难受。

“而且,传说那位战神就姓——叶!”
周泽楷张嘴却没有说出什么,他看向叶修,叶修闭上了眼睛,他无法从中观察对方的情绪。

“我买了。”

亚麻商人嘿嘿地笑,周泽楷那惊人的行动力已经让他没等叶修说完话就丢出了一袋金币。他牵起叶修的手大步离开,引得叶修一阵莫名其妙。

叶修不知道的是,此时周泽楷的心脏激烈地打着鼓,鼓点如雷声,几乎让他的心脏难以承受。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那位战神就姓叶时为何他如此难过,似乎失去了灵魂中重要的一部分。

“小周?你怎么了。”叶修被他拉着跑,在拥挤的集市中跑得他几个踉跄。

周泽楷带着叶修终于在集市中心停下,这里有一棵巨大的蝶树,浅蓝色的树叶形状就像一只只蝴蝶,在风中微微起伏飞舞,撒下点点磷光。

小道消息和传说真假参半,叶修知道这个手镯的事情其实并不完全如商人亚麻所说的那样。战神叶修没有在此处死去,他在艰苦的战役中遗失了手镯,后来重伤的他按照精灵友人的遗愿,把他连同蝶树的种子埋葬在欧律诺墨的甲壳中心上。

精灵的身躯被蝶树覆盖吞噬,这种美丽稀有的树木以血肉浇灌破壳而出。

叶修同欧律诺墨转述了友人的话,你的主人要你明年这天来到这里,他暂时有事离开,只有这天会归来。

欧律诺墨第二年夏天没有等到主人,第三年也没有,第四年,第五年……年复一年。

它背上的蝶树茁壮生长着,蝶树不怕水,不怕火,它就这样无声无息地一直陪着欧律诺墨百年来各国游历,风雨无阻。

每年这几天欧律诺墨能看到被蝶树吸引而来的蝴蝶,像是当年精灵主人的笛声吸引而来的蝶群。

叶修伸出手,一片蝶树叶落在他的掌心。

好久不见,我的友人。

周泽楷立在叶修身边,注视着叶修的身影,他的眼底露出怀念而温柔的情绪。

“看,蝴蝶。”

“很漂亮啊小周。”也不知道在指周泽楷还是指蝴蝶。

“小周啊,我有个东西要给你。”叶修微笑,“这个手镯就是要买给你的。”

在周泽楷的注视下,叶修在手镯上点了几下,手镯上下一分为二。

叶修把镶嵌着没有字的人鱼宝石的那一只递给了周泽楷。

面对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叶修笑笑说:“一个不错的小玩意,收着吧。”

叶修又说笑:“欸而且还是你给的钱呢,这可是我们族的定情信物,你不要那就……”周泽楷一把拿走手镯,咔一声戴上。

“滴血滴血啊,认主的。”

看着周泽楷咬破手指给手镯滴了一滴血,宝石里浮现了周字,叶修笑得更开了。叶修在周泽楷滴血后打量手镯时牵起对方的手,低头含住周泽楷的手指。

在伤口轻轻舔舐几下,有股咸腥和铁锈气息,松口时带出一根银丝,周泽楷眼神变深了。

叶修擦擦嘴,吐出几个字,一脸正直。

“止血。”

评论 ( 12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